最新消息

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地球日发起“陕西十大地质名片”评选活动

来源: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18-4-16 阅读次数:

  地球是万物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是我们人类繁衍生息的共同家园。422日,是世界第49个地球日,为了呼吁更多民众加入到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的行动中来,推进自然环境和地质遗迹资源保护,促进绿色勘查、绿色矿山建设,普及地质科学知识,强化保发展、保资源、保民生、保生态的四保使命担当,努力建设美丽陕西,由陕西省国土资源厅联合陕西省地质调查院推出的陕西十大地质名片全民甄选” 活动全面启动。

  本届陕西地质名片甄选活动,涵盖全省十九家地质公园(包括矿山公园)的二十余处特色景区及群众珍爱的多处地质遗迹。这些地质遗迹经过了漫长的地质演化,具备极高的科学研究、科普教学、科考探险、休闲体验、观光游览等价值,是地球留给人类最珍贵的不可再生的地质自然遗产,是现今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体现了自然资源发展演化的历史,也见证了人类利用和保护自然资源的历程,为广大民众特别是青少年朋友提供了鲜活的地质科普知识,同时为拉动地区经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护蓝”“增绿”“保护地质遗迹上下大功夫,共同为实现美丽家园中国梦而努力。

  一、 活动组织形式

  主办单位:陕西省国土资源厅、陕西省地质调查院

  协办单位:三秦都市报

  二、投票时间

  1415日前,推荐报送;

  2415-20日,网上投票;

  3421日,汇总结果;

  4422日,现场公布。

  三、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对生态环境优良、风格独特、地质景观美学价值高的地质遗迹,将根据群众投票情况结合专家意见,入选陕西十大地质名片。

  在组织推选过程中,还将结合群众反映与专家意见,对科学研究及科普教学价值高、地质博物馆建设富有特色、原生态地质遗迹突出、环境保护成效显著、地质遗迹成果转化明显、社会经济效益显著的地质遗迹,予以特别推荐表彰。

  、投票方式

  1、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微信公众号国土铁军

  2、三秦都市报微信公众号优先聚品

  3、三秦都市报报纸扫二维码。

  五、评选结果查询

  活动评选结果将于2018422日,通过陕西省国土资源厅网站(具体网址http://gtzyt.shaanxi.gov.cn/)及三秦网、三秦都市报公众号优先聚品进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