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第二十届翠华山登山节在秦岭终南山隆重开幕

来源: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1-4-14 阅读次数:

为营造“全运全民、同心同行”的十四运会浓厚氛围,助力打造“千年古都 常来长安”城市文化品牌。411日,“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2021西安登山季暨第二十届翠华山登山节在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内开跑。本次活动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体育局、西安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办公室、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西安旅游集团主办。活动还特邀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文理学院、西安翻译学院等8家高校代表出席首发仪式。

 

 

 

4月的地质公园内,春暖花开杨柳绿。清晨时分景区内游人已穿梭如织,彩旗飘扬,身着红色运动服的参赛选手们做着比赛前的热身运动。上午10时,随着发号枪的响起,参赛选手们开始了激烈的角逐。登山赛的赛道上,选手们争先恐后地经过天池公路向终点奔跑,沿路前行一路都是鬼斧神工,如诗如画的地貌美景。

 

 

 

本次比赛秉承全民健身的理念,参赛选手完成了全程约6公里的路程。最终分别在中青男子组、中青年女子组和老年男子组、老年女子组中角逐出前六名。获得奖项的选手们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其他选手虽然没有获得奖项,但是收获的是运动带来的满足,收获的是世界地质公园美景带来的享受。

 

 

 

围绕十四运会契机,本次秦岭终南山还升级了四大地质游园线路:龙脊梁山崩地质遗迹探秘线、终南山世界地质博物馆翳芳九天瀑布生态康养线、天池甘湫池遇仙沟翳芳终南山地质博物馆徒步环形线、十八盘天池休闲娱乐线。引领众多民众走进大自然,领略巍巍大秦岭的气势磅礴。

二十年来,地质公园通过不断探索和创新让这项全民赛事葆有活力,让这座地质之山以体育旅游为载体焕发了新的生机,让全民健身成为这座大山一道亮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