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开展垃圾清扫活动

来源: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1-9-22 阅读次数:

今年9月18日为“世界清洁地球日”又名“世界清洁日” , 根据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倡议, 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中心联合县市园区管理机构开展了以“爱护环境卫生 珍惜地球资源”为主题的垃圾清扫活动。本次活动由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中心举办,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罗田管理机构承办,博物馆及英山、麻城管理机构协办,全体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人员参加了垃圾清扫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对部分地质遗迹点进行清扫,用行动践行爱护环境珍惜自然资源的光荣使命。尽管艳阳高照、山路陡峭且崎岖,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不畏炎热,即分工又协作,将沿线的垃圾一一拾起并分类展示,最终拾得了包括饮料瓶、塑料袋、卫生纸在内的7大袋垃圾。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意识到科普才是最好的老师。本次垃圾清扫活动只是一个引子,希望能通过科普、以身示范等方式,呼吁公众养成垃圾投放到正确位置的观念,自觉参与保护环境,珍惜地质遗迹资源,树立主人翁意识,争做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环境卫生打造的守护者、护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