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泰宁世界地质公园开展第三十一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

来源:泰宁世界地质公园 作者:通讯员:杨小斌 发布时间:2021-11-4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31日上午,以 “ 保护野生动植物,维护生物安全 ” 为主题的第三十一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十七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分会场活动在泰宁县市民广场隆重举行。泰宁县政府严生英副县长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泰宁县人民政府主办,泰宁县林长办、泰宁县林业局、 泰宁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 泰宁县教育局等单位承办 。 青少年学生代表、志愿者、群众等3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学生代表、林业执法人员做志愿宣誓,表达了 “ 保护野生动物从我做起 ” 的决心,营造了保护野生动植物人人有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启动仪式上发布了由专业机构开展的泰宁县林木种子资源普查成果和峨嵋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发现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105名青少年学生现场绘制呼吁 “ 保护野生动植物 ”百米书画卷。  

 

泰宁世界地质公园通过开展知识趣味猜谜、有奖问答 ,发放 知识宣传册、纪念品 等方式,生动地向来往市民和游客讲解了关于野生动植物、生态保护等有关知识 。“生物多样性使地球充满生机,也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此次活动 使广大市民群众充分了解生物多样性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的重要性,加深 了群众 对保护野生动植物、维护生物多样性的认识, 让 广大市民群众自觉地参与到保护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