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科普丛书入选自然资源部优秀科普图书名录

来源: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2-1-18 阅读次数:

 

      近日,自然资源部公布“2021年自然资源部优秀科普图书”名单,黄冈大别山《玩转世界地质公园科普丛书(2册)》科普图书入选。  

      《玩转世界地质公园科普丛书(2册)》由中国地质大学李江风教授等编绘,分为《小朋友眼中的大别山》《小朋友眼中的神农架》2本。丛书以地学视角,从地质溯源、地质美学、奇象探索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图解形式,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大别山、神农架地质公园独特的地质特征、珍贵地质遗迹、生态资源、人文景观及民俗风情,形成了一部基于地质演化、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地学科普作品,唤起公众尊崇自然、爱护地球的意识。  

神农架、黄冈大别于2013年、2018年先后成为世界地质公园,并于2015年6月缔结姊妹公园关系。7年来,两公园联系紧密、关系密切,开展了多次互访互学交流活动。此次《玩转世界地质公园科普丛书(2册)》将深奥的地学知识进行形象展示,适于少儿阅读,是两公园共同合作完成的成果之一,充分体现了姊妹公园间相互合作、互惠互利的根本宗旨,对我国地质公园建设的科学知识普及做了有益的尝试,起到了重要的示范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