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教科文组织和国际地科联推出“地球未来节”活动

来源:UNESCO 发布时间:2022-2-18 阅读次数: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球科学和地质公园秘书处、国际地球科学计划685项目(地质促进可持续发展)和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IUGS)正联合推出一项“地球未来节”的国际电影和视频活动。该活动将于2022年9月和10月举行,并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悉尼和纽约的场馆举行放映和颁奖仪式。

今年活动主题是:动态的地球、未来的地球、人类关系,旨在展示地球科学在应对最紧迫的全球挑战方面(如气候变化、自然资源管理、向清洁能源转型、减轻自然灾害风险以及建设可持续城市等)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鼓励地球科学、艺术和科学传播领域的专业人员和学生,以及社区协会、在校学生和原住民以视频形式向该活动提交作品,入围决赛的作品将在活动期间展出。作品范围不限,包括长篇的纪录片、视频短片和口语故事,或视觉和音乐表演。

如想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网站或观看相关宣传视频,并请在线提交作品(https://www.earthfuturesfestival.com/),截止日期为2022年5月15,也欢迎大家通过网络积极分享这个活动倡议。

此外,活动组织方正在寻找该活动几个奖项的赞助商,如有组织机构考虑支持这项活动,请联系联合教科文组织Ozlem Adiyaman女士 (o.adiyaman@unesco.org)和Heather Handley博士(heather@earthfuturesfestiva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