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讲述博物馆故事,传递志愿服务精神” ——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成功举办“小小讲解员”选拔赛

来源: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2-5-20 阅读次数: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宣传天柱山地质文化旅游资源,激发青少年保护环境,爱我家乡的意识,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策划和筹备,值此“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由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和天柱山中心小学联合主办的以“讲述博物馆故事,传递志愿服务精神”为主题的“小小讲解员”选拔赛,于5月17日在天柱山博物馆成功举办。

比赛开始后,通过天柱山中心小学前期校赛选拔的18名优秀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他们以饱含温度的鲜活讲解,将地球的演变、化石的形成、天柱山丰富的地质生物及文化资源多角度的给现场嘉宾呈现了一幅幅多彩的画卷。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十名选手获得佳绩,五号选手王泰革夺冠。

 

 

 

此次活动,展现了天柱山地区丰富多彩的地质、生物及文化资源;为热爱家乡、热爱科学并对讲解工作有浓厚兴趣的同学提供了互助交流的平台,更加全面展示了当代小学生的青春风采;同时,为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培育了一支讲解水平高、综合素质好的志愿讲解队伍,也为天柱山的科普教育事业积蓄了强大的后备力量。

 

 

 

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依托自身科普教育资源,积极发挥国家级科普基地效应,探索多元化科普活动形式,为天柱山的科普教育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