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流动博物馆”进校园专题科普讲座在黄冈开讲

来源: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 作者:通讯员:李凤 发布时间:2022-5-20 阅读次数:

为发挥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资源优势、普及科学知识,结合部、省、市关于科普资源助推“双减”有关文件精神,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全国科技活动周到来之际,5月18日下午,以《世界地质公园知多少?》为主题的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流动博物馆”暨科普进校园专题讲座在黄冈外校开讲了,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同学们思维敏捷,积极参与课堂互动,气氛轻松、愉悦。通过现场讲座、部分馆藏矿物标本展出、研读宣传折页,同学们纷纷表示,为天地自然造物之奇妙而震撼,为我们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的壮观与静美而惊叹,更为我们生活在这片神奇而又神圣的土地上而自豪。  

 

本次活动由黄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黄冈市教育局、黄冈市科协协办,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中心、黄冈大别山地质博物馆、黄冈市外国语学校承办,即是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也是通过科普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体现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