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世界地质公园成课堂 千人研学团走进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

来源: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委员会 作者:游彩桃 发布时间:2022-7-5 阅读次数:

近日,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乐业园区迎来了千人研学团。这个被评为“世界地质公园”的户外“课堂”,以参观体验、科普互动等形式,为来自中广核白鹭班高中、初中生的学生上了生动一课。  

 

 

研学中,学生们在专职地质科普教育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地质博物馆,听取地质科普专题知识讲座,在4D影院观看喀斯特地质变迁的立体动态影片。按照游线分别考察科普长廊、罗妹洞、大石围天坑、红玫瑰大厅等地质奇观,最后在地质公园博物开展了一系列科普互动活动。  

 

 

据介绍,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目前是广西唯一一家世界地质公园,先后获得百色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第二批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第二批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等称号。“研学游”作为该公园地质科普宣传推广的重要载体之一。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研学游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了解到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构成及地质历史演变过程丰富学生地质科普知识,树立学生保护自然环境和地质遗迹的意识,增强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将“被动”式知识转化为“主动”式求知探索,真正起到“在学中游、在游中学”的教育目的,最大限度的发挥孩子们求知探索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学习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构成、地质历史演变过程,感受风土人情。 ”参加此次研学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旅行是积累知识的一种方法,是收获人生中喜怒哀乐的一段路途,他们在研学游的过程中不仅以放松的状态学到了更多东西,还在广阔的天地间开阔心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