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黄冈大别山迎来第一届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

来源: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 作者:通讯员 :李凤 尹传治 杨涵 发布时间:2022-7-8 阅读次数:

7月4日 , 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迎来了第一届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武汉工程科技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拾田问野”团队 。接下来,该团队将在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开展为期一周的视频拍摄、公园宣传、组织亲子互动体验活动等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为加深对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的了解与认识,公园首先播放了 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专题片 ,通过视频解读让大家对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有了系统 、全面的了解与 认识。 同时,为加深对世界地质公园理念、标准的认识,公园还安排了 《世界地质公园知多少》 、 《解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标准》等各类主题报告。  

最后,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还 带同学们讲解和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字印刷术 。通过现场讲解和动手体验 ,志愿者们更加了解了活字印刷术的产生 ,传承和背后的意义 。  

 

 

通过学习,9名 志愿者们 纷纷表示了 解 了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的评定标准 , 对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公园的 科学内涵 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 也被 黄冈 大别山 世界 地质公园的 风光 和背后蕴藏的文化 内涵 所折服 ,为后期活动组织、视频拍摄、剪辑和宣发打开新的思路、明确了方向 。

此次探索,为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更好地带动研学实践打开了新思路、拓展了新方向。未来公园将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吸引 更多的 社会、学校 团队参与到保护 和发展 黄冈大别山 世界地质 公园 的实践中来 , 共同 开展更多有意义的 社会实践 活动 ,互利互惠、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