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自贡世界地质公园参加讲解员大赛屡屡获奖

来源:自贡世界地质公园管理中心 作者:王玲玲 发布时间:2022-7-26 阅读次数:

近年来,自贡世界地质公园十分重视科普讲解员的能力建设,积极组织讲解员参加各类大赛,提升综合素质、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取得了丰硕的成绩。

2022年7月在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等8个省级部门主办的“四川省第三届红色故事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中,自贡世界地质公园恐龙博物馆景区讲解员陈慧然与全省60余名专业选手同台竞技,最终获得“金牌讲解员”荣誉称号。2022年6月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省研学旅行指导师技能大赛”中,自贡世界地质公园盐业历史博物馆景区讲解员熊瑶荣获一等奖,自贡恐龙博物馆景区讲解员王晓娟、燊海井景区讲解员刘莉荣获三等奖;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的“2022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中,盐业历史博物馆景区讲解员廖雪薇以优异的表现获得大赛二等奖。

 

 

 

下一步,自贡世界地质公园将继续加强对讲解人员的培养与培训,不断提升科普能力与水平,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