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五大连池启动黑龙江省“全民健身日”暨“社区健身活动月”活动

来源: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2-8-11 阅读次数:

火山连池迎贵客,群众健身展新姿。为迎接8月9日世界土著人民国际日,8月6日,黑龙江省“全民健身日”暨“社区健身活动月”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圣水广场举行。当地群众、外地游客及周边市县健身爱好者5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6日上午九点,喜庆欢快的东北大秧歌表演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健康休闲首席专家、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原主任胡建国,原八一体工大队副大队长、中国老女排队员沈散英,黑河市体育局局长付振南及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党委宣传部部长朱月山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朱月山和付振南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希望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借助全省“全民健身日”暨“社区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分会场及世界土著人民国际日的契机,通过广泛深入宣传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贴近生活、方便群众参与的体育活动,吸引更多健身群众投身大自然,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掀起全民健身热潮,为体育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及周边友邻地区的健身爱好者们,用行云流水的陈氏太极拳、热情洋溢的健身秧歌、激情四射的健身操、婀娜柔美的扇子舞,逐一展示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项目,以扎实的基本功展现了群众对健康生活的追求和热爱,呈现出大家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面貌。

随后,一场趣味十足的城市趣味运动会,让这些“草根”运动员们圆了竞技梦。抖乒乓球、夹背球、车轮滚滚等十个比赛项目依次有序地进行,大家在各自喜爱和擅长的项目中各显身手、欢乐竞技,吸引了大批居民、游客驻足围观,不断地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据了解,8月9日是世界土著人民国际日,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黑龙江省于8月7日在哈尔滨全面启动“全民健身日”暨“社区健身活动月”活动,旨在深入宣传推广新修订的《体育法》,进一步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民健身工作的成就,充分展现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的态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