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阿拉善沙漠组织召开腾格里园区地质遗迹调查项目验收评审会

来源: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2-8-22 阅读次数:

为查明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地质遗迹保护现状和探索发现新的地质遗迹点,地质公园管理局局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与技术合作单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田明中教授团队历时一个月顺利完成腾格里园区野外调查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果:野外定点165个,确定地质遗迹点172个,调查路线长达3056km。

近日,地质公园管理局组织召开腾格里园区地质遗迹调查项目验收评审会,本次评审邀请了来自内蒙古自然资源厅、内蒙古地质调查研究院、阿拉善盟自然资源综合服务中心的4位专业人士作为评审专家。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相关领导以及各科室、二级单位的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评审会。

 

 

 

会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程捷教授详细阐述了腾格里园区地质遗迹的类型、范围、特征、价值和保护现状。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本次野外调查的新发现:贺兰山冰川地貌、银根地区玄武岩地貌(陶来玄武岩拱门)和雅丹风蚀地貌,生动诠释了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丰富的地质遗迹价值和人文魅力。

 

 

 

盟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东在评审会上充分肯定了本次地质遗迹调查项目成果,他强调,地质公园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绿色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面积范围广,开展全盟范围的地质遗迹项目调查任务重、压力大、时间紧,对地质公园发展是机遇也是挑战。参会人员要通过这次评审活动,在思想上不断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对世界地质公园的了解,熟知本土地质遗迹类型和相关知识,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争做地质公园的保护者、宣传者、建设者,以实际行动推动地质公园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