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举办科普直播培训活动

来源: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2-9-7 阅读次数:

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是世界上唯一系统而完整地展示风力地质作用过程和以沙漠地质遗迹为主体的世界地质公园,蕴含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为了更好的宣传阿拉善,将阿拉善独特的自然资 源、地质地貌和深厚的历史人文、民俗文化等传播至更广、更远,2022年9月6日,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特邀技术支持单位“北京云景视界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两位老师,在盟林业和草原局举办了第二期科普直播培训。  

培训为期一天,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额济纳局和阿右旗局线上参加培训,阿左旗局到盟局参加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直播选题和脚本策划制作两方面内容详细展开。

科普直播培训计划共24期,包含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地质公园,结合培训内容进行实地拍摄并进行直播。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地质公园职工的工作技能,同时传统文化与新媒体手段的结合运用,为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今后科普活动的开展开辟了新的思路,也为更好的宣传阿拉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