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 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2-9-20 阅读次数: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喜迎党的二十大,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从 9 月 15 日起,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联合“两县一市”开展 2022 年全国科普日系列主题活动,内容包括书画摄影作品展、专题知识讲座、知识竞赛、发放宣传产品等,普及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概念理念、特色亮点和苍山洱海保护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

在洱源县文化馆,举办 “苍山毓秀·生态家园”书画摄影作品展, 共展出55件美术书法作品、23件摄影作品。

        这些作品充分 展示了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独具特色的地质遗迹、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表达了创作者热爱自然、热爱大理美丽山水的情怀,以及实现人与苍山洱海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望和坚强信心。

在漾濞县白羊完小、脉地完小校园内,工作人员开设专题讲座,为师生们科普地质公园知识;开展知识竞赛,增强互动交流;发放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养成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不断丰富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加强对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的认知,培养爱护环境保护家乡的生态理念。

        在大理市人民公园、绿玉公园内,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宣传、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科普知识,并现场答疑解惑,耐心细致做好苍山洱海保护的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帮助群众了解科学知识,积极营造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此次系列主题活动以“科普进校园”、“科普进社区”为主,覆盖面广、宣传力度大、效果显著, 不仅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科普宣传工作的有力举措,也是提高群众科学文化素质,鼓励青少年儿童学习科学知识,培养家国情怀的一次宣传活动,更是献礼二十大的生动展现和真情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