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临沂市小学科学骨干教师科学素养提升专题培训班在蒙山成功举办

作者: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2-10-21 阅读次数:

近日,由临沂市教育局、临沂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主办,临沂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临沂市蒙山保护发展中心承办的“临沂市小学科学骨干教师科学素养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沂蒙人家培训中心成功举办。临沂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临沂市蒙山保护发展中心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临沂市各县区小学科学教研员、市小学科学名师工作室有关学员分两批次,共45人参加了培训。

 

次培训班,结合蒙山生态资源科学价值和全市科学学科教育状况,经过相关专家学者的精心选题,对培训课程进行了整体设计,注重理论培训与野外考察实践相结合。培训班邀请了山师大刘腾腾教授、临沂大学高海波教授和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张盈松 博士 进行 授课 。理论培训主要以蒙山地质演化史、解读蒙山生物多样性等科普知识为主,野外考察由专家带领,边走边讲,深入蒙山深处,对沿途地质遗迹、丰富的植物种类、历史人文与古迹进行科学考察,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注重实效。  

 

参训教师通过此次培训, 更新了知识体系 , 提高了业务水平, 激发了对蒙山地质、文化和生物多样性的科学兴趣。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在课堂教学中,更多地融入蒙山当地的地质、动物、植物等方面知识的学习,为培养更多从小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的青少年奠定基础。同时,通过传递正确的科学观念,将科学教育的先进理念洒向全市的每所学校,共同提高 临沂小学科学教师科学素质工作水平,让更多的人能够品读蒙山历史文化,领略蒙山生物多样化,感受蒙山自然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