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厉兵秣马 敦煌世界地质公园雅丹园区开展冬春季系列培训

来源:敦煌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2-12-20 阅读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敦煌文化进景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提升雅丹园区软实力,助推文旅行业复苏,近日,敦煌世界地质公园雅丹园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冬春季系列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特别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牛清河博士、甘肃省地质协会理事、兰州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闫德飞教授、敦煌市政协党史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孙宏主任以及敦煌市大景区管委会资源保护科亢春梅科长,内容涉及敦煌雅丹地貌研究进展,库木塔格沙漠羽毛状沙丘介绍、地球地质基础知识以及敦煌文化、个人能力与提升等多个方面。敦煌市雅丹景区服务中心副主任及干部也走上讲台,通过自身所见、所想、所感讲解如何传承雅丹精神,讲好雅丹故事。在室内培训结束,全体讲解员再次深入公园对敦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公园研学点讲解进行实训。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深化了公园与研究机构的合作,同时也开拓了从业人员视野,加深了地学知识储备,提升了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为擦亮公园品牌奠定基础。下一步公园将持续做好讲解队伍的专业化培训,以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心,稳扎稳打,迎接文旅行业的全面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