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开启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济源市济水一中

来源: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3-3-1 阅读次数:

为推动地质科普教育,充分发挥地质公园主体责任和地质公园地质遗迹资源科普宣传功能,激发中小学生学习地质自然科学知识的热情。2月27日,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走进济源市济水一中(玉泉校区),开展了以“地质科普”为主题的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我地质公园的地质遗迹资源、建设地质公园的意义、王屋山和黛眉山的典型地貌以及古生物化石形成的原因等基础知识,观看了《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专题宣传片》,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

 

 

 

“济源曾经有火山吗?”、“恐龙是怎么灭绝的?”、“我们为什么要研究恐龙?”,同学们兴致盎然的举手提问到。把一连串的疑问提给了地质公园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都为学生们作了一一耐心的解答,激发起孩子们学习自然科学知识的兴趣,也让孩子们真正的理解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意义。据学校老师介绍,像这样的地质科普知识课,对学校和学生来说,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知识量,也使学生们更加全面的了解家乡地质资源,增强了保护地球、保护生态、保护自然遗产的意识。

活动最后,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向学校捐赠了《火山爷爷》、《岩石学校》、《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研学手册》等科普书籍以及学习用品。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不仅科普了地质知识,更加激发了学生们对地球的了解和大自然的热爱,使保护环境、保护地球成为一种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