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自贡世界地质公园“寻龙自贡——梦想之光•千灯之城”主题直播活动完美落幕

来源:自贡世界地质公园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3-3-21 阅读次数:

3月16日, 由自贡世界地质公园管理中心主办的“寻龙自贡”系列科普直播活动第一期——“梦想之光•千灯之城”直播活动圆满结束。这是一场彩灯盛宴,也是一次文化交流盛会,在本次活动中,自贡世界地质公园借助自贡灯会这一盛事,向全网观众展示了彩灯这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通过有深度,有趣味的直播内容,展现自贡独特的文化魅力和城市形象,促进自贡世界地质公园文化品牌深入人心。  

 

▲现场合影  

 

​ 本次科普主题直播活动邀请了自贡世界地质公园中国彩灯博物馆景区的副研究馆员、自贡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张方来先生担任主讲人,与主持人王菁佳女士一起搭档,跟直播间的观众们一起云游彩灯博物馆和彩灯大世界。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自贡胡氏花灯非遗传承人万玲女士为观众揭秘彩灯制作工艺,一起探索彩灯背后的文化属性。  

整个活动从下午18点20分开始,持续近3小时,在抖音直播和微博直播两大平台同步开展。据不完全统计,本次直播吸引了超过13.4万人观看,直播间近万人同时在线,收到超过111.2万的点赞量。  

 

▲“梦想之光,千灯之城”科普直播

▲中国彩灯博物馆直播现场,张方来老师正在讲解自贡彩灯历史文化

▲直播现场,彩灯大世界《洛神赋》展区

▲直播现场,万玲女士讲解花灯制作工艺

 

此次直播活动是自贡世界地质公园“寻龙自贡”系列科普直播的第一期,后续还将陆续开展关于“恐龙”和“盐业”主题的科普直播,继续为全国观众传播科学知识,带来不一样的自贡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