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守护自然: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获小金人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

来源: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3-10-9 阅读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中国作家协会文学转化影视的号召,大型公益系列纪录片第一部《守护自然之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近日在海外5大核心流媒体上线播出,覆盖全球90%观众群体(除中国大陆以外),2023年10月8日在北京召开的小金人国际电影节上,《守护自然之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获(美国)小金人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  

 

该系列纪录片由自然资源部宣教中心指导,中国大地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主办,中实弘扬(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摄制。纪录片改编自陈国栋获得《人民文学》杂志人民文学奖的报告文学《地球印记》;陈国栋担任总监制,杨再清担任出品人,朱梦棣担任总制片人兼导演。

 

纪录片讲述了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的建设历程、地质遗迹景观、科研价值、真实反应了克什克腾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在美丽中国建设中具有深刻的价值意蕴。本片以现场感、代入感和沉浸式的特点讲述克什克腾的诸多故事,对地质公园进行整体素描。2022年9月在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进行全面拍摄,摄制组先后在平顶山、西拉木伦、阿斯哈图、热水、青山、浑善达克、达里诺尔等园区进行实地拍摄。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是一个由第四纪冰川遗迹、花岗岩地貌、火山地貌、构造缝合线、沙漠、高原湖泊、河流、草原、温泉等景观组成的综合性世界地质公园,是探索内蒙古高原地质环境变迁、中国北方人类发展的一部地质学百科知识全书和天然博物馆。

 

地质公园是自然保护地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类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人类共同的追求,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保护建设是地质公园的一项重要职能。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坚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推动自然生态资源的保护,把地质遗迹资源的保护以原著居民的生产生活文化素养的提高紧密结合,推动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切实保护好克什克腾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景,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愿景,成为我们砥砺前行的行动指南。

据悉 , 小金人国际电影节 GoldenStatuetteInt'lFilmestivalU.S 2016年在美国成立(美国注册:C4068357),由美国好莱坞3D电影集团、美国小金人电影学院、美国悦海传媒等创办,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组委会,已成为美国有影响力的影视品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