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积极提供世界地质公园有关气候变化素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0 阅读次数:

各世界地质公园:

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第26次缔约方会议,COP26)将于2021年10月31日—11月12日在苏格兰的格拉斯哥市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借此机会向决策者和公众展示其如何通过缓解和适应性活动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贡献,特别是突出强调教科文组织指定地(世界遗产、生物圈保护区和世界地质公园)对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贡献。

为此,教科文组织秘书处拟与英国教科文组织国家委员会在第26次缔约方会议期间联合发起一场社交媒体活动,突出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地的良好范例和做法。通过这场线上活动,旨在传达以下信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地证明了小小的行为改变和当地的行动都可以产生影响,并以此激励他人,给未来注入希望。

•这些指定地是可持续社会经济发展与保护我们共同的生物、地质和文化遗产相协调的地方。

教科文组织希望强调一些行动、项目和计划的案例,通过教育项目、投资可再生能源和适应流动性,或人们试图通过缩短食品供应链等方式减少碳足迹,提高人们对气候变化和恢复力的认识。教科文组织还想展示人们如何为气候变化的后果做好准备,例如通过土地恢复、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加固堤坝和沙丘。教科文组织目前正在搜集行动、事件、研讨会、实地考察、徒步旅行或任何其他活动的故事,以及你认为是表明你对气候变化的行动。

为了更好地捕捉地质公园的故事,教科文组织秘书处创建了一个模板(故事提交模板),供大家填写,这将使教科文组织有关沟通团队了解行动是关于什么,并在其活动中推广它。请将有关世界地质公园的故事、图片和视频发送给教科文组织,其将通过该组织和英国国家委员会的社交媒体渠道或专门的网页展示所有相关材料。为了使用世界地质公园的材料,请填写相关表格(见附件),并将其发送至:k.vandenberghe@uneesco.org;c.gonzalez-tejada@unesco.org;ggnassociation@hotmail.com。

感谢大家积极参与和支持。

 

附件:

1. 世界地质公园故事模板

2. 版权授权许可模板 

 

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办公室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