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启用兴文世界地质公园徽标的公告

来源:兴文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13-4-2 阅读次数:

    为了深入宣传和推广兴文世界地质公园,提升世界地质公园品牌形象,兴文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聘请专业机构设计了“兴文世界地质公园徽标”,于2013年4月1日正式启用,现公告如下。

    一、兴文世界地质公园徽标及释义

    一)徽标:

   (二)徽标释义:

    1、兴文世界地质公园标志基本形式由沉稳有力的两个书法笔触“石”字相互回环形成。即蕴含兴文世界地质公园是石灰岩喀斯特,同时也是兴文世界地质公园具有代表性的地表石海、特大天坑(漏斗)、地下溶洞、寿山湖、飞雾洞、桫椤沟、梦溪叠瀑等地质景观元素的高度提炼。

   2、徽标的上半部分代表公园地表的石芽、石林、峰丛和峰林,起伏绵延,中间部分表示公园地下的溶洞,下半部分的形状代表公园的天坑(漏斗),三绝共生。

    3、整个徽标又是一只眼睛的形式,表示兴文世界地质公园独特的地质地貌、优美迷人的自然风光、神秘的僰(bo)人之迷、浓郁的苗族风情和丰厚的历史文化等待人们去感受发现。

    4、徽标造型独具一格,造型大方,色彩和谐醒目,易于识别和制作宣传。

    二、徽标使用规定

   (一)徽标版权归属兴文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所有。

   二)徽标可用于相应主题活动或有关场所、办公用品、书籍、纪念品、宣传品、影视作品的标志性图案。商业活动中使用徽标,须向兴文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提出申请并办理相关手续,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三)凡使用该徽标的单位和个人,需严格按照本公告公布的规范徽标样式进行制作和使用,可根据需要同比例放大或缩小,但不得随意改变徽标的结构和色彩,以维护徽标的严肃性。 

 

兴文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

2013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