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的世界地质公园

阿拉里皮地质公园

“The Araripe UNESCO Global Geopark holds one of the largest deposits of fossils from Lower Cretaceous in Brazil and in the world”

阿拉里皮地质公园位于巴西塞阿拉州的南部,属于塞阿拉阿拉里皮沉积盆地的一部分。该盆地被认为是巴西东北内陆最大的沉积盆地,延伸到塞阿拉州南部,Pernambuco的西北部和Piaui的东部。就地形而言,阿拉巴里高原是它的主要特征。地质公园的地质遗产以距今9000万至1.5亿年前的下白垩世时期的重要地质记录为特征,特别是古生物学内容。这一庞大而丰富的化石遗产在该地区得以保存,是阿拉里皮盆地特别是白垩纪地质演化过程中的独特条件造成的。古生物学揭示了其多样性,包括硅化树干、蕨类、针叶树和开花植物的足迹、有孔虫类、软体动物、节肢动物(ostracódios、蜘蛛、蝎子和昆虫)、鱼类(鲨鱼、鳐、硬骨鱼类和许多celacantinos)、两栖动物和爬行动物(乌龟、蜥蜴、鳄鱼和翼龙)。沉积沉积物保存了大量的岩石(石灰岩、粘土岩、砂岩、厚厚的石膏沉积),这些都是该地区地质环境的记录。 地质公园共有9个地质遗迹,每一个地质遗迹都代表了这个地区的不同地质时期。

站在海拔为750米的Santa Cruz制高点上,可以俯视阿拉里皮盆地部分区域的全景。在制高点区域,地质公园为游客提供了休闲设施,如饭馆,古生物主题游乐场,在观望楼附近还有一个小教堂。制高点的其它地方布满了植被,其间是土路和小路,沿着这些路,游客可以到达科学及旅游遗址。

位于Santana do Cariri城的URCA古生物博物馆是一项用于研究项目的设施,其中藏有当地发现的化石,因此这个博物馆已经成为这个城市向游客传授当地古生物知识的主要渠道。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巴西
英文名称:
ARARIPE UNESCO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3,441km2
公园经度:
W039°24'32''
公园纬度:
S07°13'46''
所属网络:
LACGN
申请日期:
2005
批准日期:
2006
复检信息:
2010, 2014, 2018
公园网址:
http://geoparkararipe.urca.br/

本地质公园的联系人

Francisco Idalécio de Freitas

电子邮件:
idalecio(at)gmail.com
职务职称:
General Coordinator

José Patrício Pereira Melo

电子邮件:
patricio.melo(at)urca.br
职务职称:
General Mana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