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世界地质公园

探索世界地质公园

探索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加拿大东部纽芬兰拉布拉多省,即博纳维斯塔半岛上半区域。公园覆盖超280公里的崎岖海岸线,面积达1150平方公里。该地质公园位于阿巴拉契亚造山带的阿瓦隆地体内。主要地质元素是新元古代沉积岩、火山岩和深成岩组成,结构复杂;上覆寒武系浅水沉积岩。该地质公园保留了地球历史上自埃迪卡拉纪至早期寒武纪的戏剧性转变。该地区包含有具备国际意义且保存完好的埃迪卡拉生物群样本。此类神秘化石有20种分类记录着最古老且结构复杂的多细胞生命形式,为寒武纪大爆发的研究提供线索。单个标本显示了重要生物发展过程,例如:Haootia quadriformis标本,它是有关动物肌肉组织的最早例子。该地质公园显示了冰川和气候变化对景观的持久影响——即上一冰河时期的岩石雕刻;具体时间自海平面上升超过500 Ma起至10,000年前冰川消退时形成上升海滩止。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加拿大
英文名称:
Discovery UNESCO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1150平方公里
公园经度:
W53°24'56"
公园纬度:
N48°36'19"
所属网络:
Others
申请日期:
2018
批准日期:
2020
复检信息:
公园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