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的世界地质公园

科佩海岸地质公园

“The Copper Coast tells the amazing story of the formation of Ireland”

  

  

  1995年,爱尔兰东南海岸的5家社团走到一起,组建了一个联合委员会,共同商讨旅游问题。我们原来要展示的是峭壁和沙滩风景。之所以选用“科佩海滩”(“科佩”的英文单词是“Copper”,意思是铜)这一名称是因为,当地的优势是采矿遗迹。科佩海岸委员会决定不开展大规模的旅游活动,而要促进生态旅游,特别是地质旅游,这样该区的特色就不会受到影响。

  

  

  该区目前仍以农业和传统文化为特征。百余年前,这里就讲爱尔兰语,直至目前这种方言依然别有韵味。当地社区有自己的球队进行爱尔兰式曲棍球和盖尔人足球等爱尔兰传统比赛。社会生活基本没有变化,人们仍在当地酒馆里载歌载舞。

  

  

  这种传统习俗使该区大部分原有特色保留下来。这里仍然有众多的茅草屋,老式灌木篱笆到处可见,从而养育了各种动物群(大量的鸟类、獾、狐狸和小型动物)和植物群(每到5月,悬崖小道旁的海石竹格外引人入胜)。清洁的海水养育了大量的野生动物和成群的鸟类。

  

  

  我们的地质环境多种多样,在荷兰地质调查局的帮助下,以通俗易懂的形式编制了一系列地质环境说明书。岩石所叙述的故事,从4.6亿年前南极附近的海底讲起,海底提供了目前出露在峭壁上的黑色页岩。该区曾发生过两次重大火山喷发;随着时间的流逝,火山为来自充满生物的海洋的碎屑物质所覆盖,同时海洋为我们提供了含化石石灰岩。最终在靠近赤道的沙漠上堆积下层层老红砂岩。大约在7000年前,人类来到这里,开始利用这里的岩石。周围散布着上几个世纪人类居住的遗迹,包括新石器时代的墓石碑坊、铜器时代的墓穴、凯尔特人的防御要塞、基督以前的碑铭以及中世纪遗迹。有一个社团已买下这里的中世纪城堡和教堂,使其得以保存下来。其他社团也纷纷效仿。

  

  

  

  因此,在以库姆拉山为背景的完好无损的环境中,我们拥有壮观的峭壁景色。我们开辟了徒步旅行线路,并编制了说明书和路牌,建立了基于本地岩石的地质公园,并通过通俗易懂的宣传册进一步讲解当地的沉积岩露头和火山崖露头。我们还修建了一个以采矿和矿物学为主的博物馆。

  

  

  在成为欧洲地质公园网络成员后,我们热切希望进一步发展公园的地质旅游与生态旅游。因此,我们与其他地质公园密切合作,利用欧洲的资金,并学习他们如何开发地质旅游潜力。我们的一座小村庄还与德国和奥地利规模相似的村庄结为友好村庄。由此建立的友谊,乃是欧洲一体化的一个组成部分。

  

  

  通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的成员关系,现在我们又有了与中国同仁交往的可能。我们已经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张家界地质公园签订了合作协议,并邀请了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参观我们的公园。我们以此作为与中国的世界地质公园同仁开展新合作的开始,并希望建立我们在欧洲地质公园网络中已经享有的相同的友好关系。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爱尔兰
英文名称:
COPPER COAST UNESCO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50 km2
公园经度:
W007°20’32”
公园纬度:
N52°08’19”
所属网络:
EGN
申请日期:
2003
批准日期:
2004
复检信息:
2008年,2012年,2016年
公园网址:
http://www.coppercoastgeopark.com

本地质公园的联系人

Mike Sweeney

电子邮件:
info(at)coppercoastgeopark.com
职务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