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的世界地质公园

巴伦和莫赫悬崖地质公园

“Glacially-smoothed karst limestone hills contrast with dramatic sea cliffs that tower over the majestic Atlantic coast”

  巴伦坐落在爱尔兰西海岸的利默里克(Limerick)和戈尔韦( Galway )的城市之间,是一个由绵延起伏的石灰岩丘陵和高原、惊耸的海岸悬崖和消失于地下,又出现在庞大洞穴网络中的水路所构成的地质景观。地质公园的大部分海岸线由著名的、高达200米的莫赫悬崖所构成。由海岸侵蚀作用形成的海底洞穴、海拱、海栈、风暴脊滩和沙丘,是这一地区的独特景观。巴伦还以其丰富的生态和考古遗址闻名于世。爱尔兰70%以上的原生植被群,如独特的北极地区、阿尔卑斯山和地中海物种的组合,都以此为栖息地,跨度达6000多年的人类定居生活也在此留下了印迹。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爱尔兰
英文名称:
BURREN & CLIFFS OF MOHER UNESCO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530 km2
公园经度:
W009°23'21''
公园纬度:
N52°59'47''
所属网络:
EGN
申请日期:
2010
批准日期:
2011
复检信息:
2015, 2019
公园网址:
http://www.burrengeopark.ie/

本地质公园的联系人

Carol Gleeson

电子邮件:
cgleeson(at)burren.ie
职务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