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世界地质公园

马东尼地质公园

“The rich cultural heritage of Sicily is built upon the island's fascinating geology.”

 

在蔚蓝色大海中有一个伊甸园,那就是西西里岛上的马东尼地质公园,岛上有喷发出炙热熔浆的雄伟壮观、烟雾缭绕的美丽火山,地壳运动仍在进行,大地在时而轻微时而剧烈地颤抖。马东尼地质公园讲述着从远古至今的历史故事。

    所有这一切都始于2亿年前在相当于目前撒丁岛的位置上的海盆中沉积物的形成。后来,在大约1.5亿年的时期内,由于某些部分沉没而其他部分上升,该海盆开始变得千姿百态。此后,在地球腹地形成了陆源沉积物、蒸发沉积物和碳酸盐沉积物,其上覆盖着钻石般的珊瑚礁和盐类。

    如今,在一片面积为4万公顷的地区的中心,马东尼公园是意大利大陆上的亚平宁山脉的最后一个分支;巍峨的群山形成阻隔大海的屏障,周围尽现出金黄色的庄稼和郁郁葱葱的葡萄园。这片土地为想要了解它的人供上圣餐和葡萄酒。考察这片土地及其15个社区、特殊的地质遗迹和考古遗迹、神奇的景观以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区,意味着揭示丰富多彩、芳香四溢的广阔世界。刹那间,你会有种上帝的感受,甚至感觉不到时间从身旁流逝。

    时间的旅程在我们身前穿越了数千载,逐渐赋予这些神奇世界以生命,使我们今天从中享受乐趣,同时也使他人今后从中得到快乐。随着新发现、更多资料和更广泛知识的获取,无疑会发现西西里岛在地中海历史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意大利
英文名称:
MADONIE UNESCO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400KM2
公园经度:
E014°04'44''
公园纬度:
N37°52'00''
所属网络:
EGN
申请日期:
2003
批准日期:
2004
复检信息:
2008年,2012年,2016年
公园网址:
http://www.parcodellemadonie.it/

本地质公园的联系人

Angelo Pizzuto

电子邮件:
angelopizzuto68(at)gmail.com
职务职称:

Pasquale Li Puma

电子邮件:
antepa10(at)parcomadonie.191.it
职务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