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世界地质公园

阿斯普罗蒙特世界地质公园

“Preservation and dissemination of the geological patrimony and its correlation with the local cultural heritage”

该地质公园位于意大利南部的卡拉布里亚,海拔从海平面攀升至近2000米,是超过27.3万人的家园。它奇特的地质构造是5亿多年前开始且持续至今的地球动力和地震构造演化的结果。公园地处亚平宁山余脉形成的半岛,与西班牙、意大利西北部、撒丁岛、科西嘉岛分离出来的阿尔卑斯山脉片段遥相呼应。山脉、山脊和高原被天然水流侵蚀而成的深谷分隔开来。经过这些水流的长时间雕琢,在结晶变质基质的坚硬岩石上形成了壮观的瀑布。它独特的地貌可以360度俯瞰墨西拿海峡、埃特纳火山、伊奥利亚群岛、卡拉布里亚希腊领地、洛克里领地和焦亚陶罗平原的美景。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意大利
英文名称:
Aspromonte UNESCO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650KM2
公园经度:
E15°50'28.38"
公园纬度:
N38° 9'54.18"
所属网络:
EGN
申请日期:
批准日期:
2021
复检信息:
公园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