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的世界地质公园

姆古恩地质公园

“Valleys, natural curiosities, fossilised footprints, engravings and authentic Berber villages”

位于摩洛哥中央高阿特拉斯山脉中部,距离马拉喀什约100公里,距离卡萨布兰卡330公里。它的领土覆盖了一大片中高山。阿特拉斯号的气候是受大西洋影响的地中海气候。世界地质公园由两个区域组成,一个是高降雨量,每年600至900毫米,温度在35°C至3°C之间,另一个是低降雨量,每年400至700毫米,温度在30°C至0°C之间。在海拔1500米以上的地区,从11月到5月经常下雪。 

该地区的地质历史与中央高阿特拉斯的地质演化相吻合,可以追溯到2.5亿年前的三叠纪时期,而主要阶段发生在大约1.8亿年前的侏罗纪时期。世界地质公园包括了一个由非洲和欧洲板块碰撞导致的侏罗纪盆地的构造逆转而形成的大陆内东-西南方向的地质结构,地质公园主要地质遗迹包括绝妙的矿物学和古生物学特征两方面,如著名而壮观的蜥脚类恐龙和兽脚类恐龙的脚印和许多骨骼沉积物,另外还含有多种矿物:铜、锌、重晶石、铁、玄武岩、石灰石和白云质三叠纪红粘土。

这里也有人类自史前时代以来活动的证据,包括岩画和工件。以典型的传统建筑和粮仓为代表的丰富文化遗产,见证着阿马奇格人(柏柏尔人)数百年的存在。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摩洛哥
英文名称:
M'GOUN UNESCO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5730 km2
公园经度:
W006°27’00”
公园纬度:
N31°30’00”
所属网络:
Others
申请日期:
2013
批准日期:
2014
复检信息:
2018
公园网址:
http://www.geoparc-mgoun.ma/

本地质公园的联系人

Mustapha Ouabbas

电子邮件:
geoparc_mgoun(at)yahoo.fr
职务职称:
Director

Salah Hamzaoui

电子邮件:
hamzaouisalah(at)menara.ma
职务职称:
Président du Conseil Régional Tadla Azil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