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的世界地质公园

阿洛卡地质公园

“Motherland of the biggest trilobites in the world”

  

葡萄牙阿洛卡地质公园位于葡萄牙的北部,是葡萄牙第二个被批准为欧洲地质公园网络和世界地质公园网络的成员(2009年4月)。该公园的面积约330平方公里,公园所属的行政管理部门阿洛卡市人口总数达2万5千人。由公众和相关的地方私人机构组成的非营利协会负责管理该地质公园。阿洛卡地质公园协会受当地市政府的领导。科学咨询委员会联合来自葡萄牙不同大学的专家支持协会的活动和提供科学性的政策意见。

  阿洛卡地质公园位于山区,被一些平均海拔在200米至600米的狭窄山谷分割。地质公园地貌的形成条件受到海西构造的强烈影响,形成原因包括重要的褶皱和重要的断层系统。公园被列入组成伊比利亚半岛主要地势形态单元的一个重要单元Hesperian Massif内。在阿洛卡地质公园,三个大的地质组分别表现为:基岩(片岩-杂砂岩复合体中的变质沉积岩),古生代序列(奥陶系和志留系石英岩和片岩)和岩浆体。属于一个重要的区域构成的碎屑岩形成的大陆石炭系露头也列入公园地质遗址。与当前水文系统相关的河流和斜坡沉积,符合第四纪的现代沉积单元。高含量的奥陶纪化石板岩,以及与特定岩体相关的奇特现象也是该公园的主要地质特征之一。

  阿洛卡地质公园地质遗迹目录库中存录了41项地质遗址。在这些地质遗址中,其中的两项具有特定的国际重要性:Canelas板岩遗址和现场博物馆,Castanheira结节性花岗岩。

  阿洛卡地质公园积极组织开展教育和旅游活动。已开展的自然体验体育活动,例如漂流,皮划艇,徒步旅行等,使公园知名度大增。地质公园协会还针对不同级别的学校开展教育活动。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葡萄牙
英文名称:
AROUCA UNESCO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327KM2
公园经度:
W008°14'42''
公园纬度:
N40°55'56''
所属网络:
EGN
申请日期:
2008
批准日期:
2009
复检信息:
2013年,2017年
公园网址:
http://www.aroucageopark.pt/en/

本地质公园的联系人

António Duarte

电子邮件:
aduarte(at)geoparquearouca.com
职务职称:

Artur Sá

电子邮件:
asa(at)utad.pt
职务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