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的世界地质公园

维约尔卡斯-伊博尔-哈拉地质公园

“Landscapes that treasure a memory of hundreds of millions of years”

  维约尔卡斯地质公园是卡塞雷斯省东南部的一个偏远山区,位于西班牙埃斯特雷马杜拉 (Extremadura)地区。这一山区以其最高峰——维约尔卡斯峰(1,601米)命名,其壮丽的景观中还包含这著名的瓜达卢佩(Guadalupe)修道院的身影。公园独特地貌的形态特征受到结构构造的影响,拥有在强烈作用下产生的的褶皱和断裂景观。地质公园涵盖的地质时期广泛,在此可以发现欧洲最古老的岩石,包括6亿5千万年至4亿年前的震旦纪、寒武纪、奥陶纪以及志留纪时期的岩石。地质公园还蕴含着丰富的自然遗产,包括受保护的鸟类、生物多样性走廊和具有纪念意义的树木。此外还有采矿文化的遗迹以及可以追溯至青铜时代和铁器时代的具有装饰性的石碑或巨石。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西班牙
英文名称:
VILLUERCAS IBORES JARA UNESCO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2544.4km2
公园经度:
W005°19'39''
公园纬度:
N39°27'07''
所属网络:
EGN
申请日期:
2010
批准日期:
2011
复检信息:
2015年,2019年
公园网址:
http://www.geoparquevilluercas.es/?lang=en

本地质公园的联系人

José Mª Barrera Martín-Merás

电子邮件:
jmbarrera(at)dip-caceres.es
职务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