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世界地质公园

石林世界地质公园

“以其奇妙的喀斯特地貌取悦游客,同时也教育他们基本的地质知识”

中国石林世界地质公园位于云南省红土高原,距昆明市78 千米,是著名的喀斯特地貌奇观集聚地,面积350 平方千米。地质公园由石林景区、乃古石林景区、长湖景区、大叠水景区等景区组成,是世界最具魅力的地质奇观旅游胜地之一。

石林经历了2.7 亿年漫长而复杂的地质演化过程,地质公园内,剑状、柱状、蘑菇状、塔状的石林成簇成片分布于山坡、沟谷和洼地之中,集中体现了世界上主要的石林形态。公园内还发育有石牙、溶丘、洼地、溶蚀湖、漏斗、溶洞、暗河、天生桥及瀑布等,是类型丰富、集科学性和美学性为一体的喀斯特地貌地区,被誉为“石林喀斯特博物馆”和“天下第一奇观”。

千百年来,石林一直是中国园林艺术的自然模本,被视为“造园之源”。步入迷宫般的石林,举目四望,比比皆是美妙造型,有的石柱拟人状物、惟妙惟肖,无论是美丽的“阿诗玛”、雍容的“母子偕游”,还是优美的“凤凰梳翅”、险峻的“千钧一发”,无不展示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神奇造化。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中国
英文名称:
Shilin UNESCO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350 KM2
公园经度:
E103°16'47''
公园纬度:
N24°45'20''
所属网络:
APGN
申请日期:
2003
批准日期:
2004
复检信息:
2008年,2012年,2014年,2018年
公园网址:

本地质公园的联系人

保继红

电子邮件:
bjh723@163.com
职务职称:

黄金

电子邮件:
1099428608@qq.com
职务职称:
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