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世界地质公园

洞爷火山口和有珠火山地质公园

“Coexistence with the Ever-Changing Earth”

位于日本北海道西南部。洞爷火山口和有珠火山地质公园是一块独特的区域。从110,000年的洞爷火山口到10,00020,000年的有珠山,在它比较狭小的范围内蕴藏着丰富的、特有的地质遗迹。火山喷发的近代史也构成了这块区域的一大特色。自1663年起这里的火山喷发次数高达九次。这块区域的独特性还体现在它的火山活动遗址。到目前为止,这些遗址一直处于平静期。游客可以通过这些遗址直接了解火山运动的情况,还可以了解运动的地球和人类共处的历史。

提案中的洞爷火山口和有珠火山地质公园有着丰富的水资源。在其封育完好的茂密森林中生活着大量的珍稀动植物。这些动植物都经历过这个地区的火山活动,并且受火山活动的影响发生了改变。它们向游客展示了自然的演变过程和自然的力量。保护这些宝贵的资源,向自然学习,实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以及传承环境对这个地区的发展至关重要。

2000年起,社区、当地居民、市政当局、行政机构和学术专家不断地提出成立生态博物馆。洞爷火山口和有珠火山地质公园希望和相关部门合作展开有助于实现本地区社区可持续发展的首创活动。我们相信这些努力将帮助这个地区为下一次可能发生的火山喷发做好准备。

为了支持地质、环境和灾害教育,为了促进地质旅游的开展,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我们一直努力着。我们非常荣幸能做为世界地质公园网络的成员积极参与这些活动,并且将这些活动延续下去。我们也非常荣幸能够通过传授灾害教育方面的经验,传播人类与火山共存历史方面的知识对地质公园的发展做出贡献。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日本
英文名称:
TOYA - USU UNESCO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1,181 KM2
公园经度:
E140°50'14''
公园纬度:
N42°35'29''
所属网络:
APGN
申请日期:
2008
批准日期:
2009
复检信息:
2013年,2017年
公园网址:
http://www.toya-usu-geopark.org/?pagename=english

本地质公园的联系人

Masato Takekawa

电子邮件:
info(at)toya-usu-geopark.org
职务职称:
Director

Nire Kagaya

电子邮件:
kagaya.nire@town.toyako.lg.jp; info@toya-usu-geopa
职务职称:
Chief Secret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