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世界地质公园

室户世界地质公园

“Where the ocean and the land meet for the birth of a new habitable land”

  室户地质公园位于日本西南部四国岛,一度曾潜藏于海中。这里的洞穴最初在水下形成,但这一地区每100年至150年发生一次的地震活动,令其后来隆出水面。地震活动有时也会引发海啸,把整个海岸冲刷而去。室户地质公园是位于俯冲带——地壳的一部分在此向另一部分的下方俯冲——的一个活生生的实验室。构造板块运动的动态变化过程在此留下了记录。构造过程中的岩浆活动生成暗黑色的粗粒辉长岩,并以此构成了室户半岛。事实上,室户岬仍在以每1000年隆起1至2米的速度抬升,是世界上抬升速度最快的地区之一。除了显著的自然特征之外,室户地质公园还展示了大地震和海啸所能造成的危险,并提供了通过使用最先进的科学和技术进行预测和保护的一项范例。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日本
英文名称:
MUROTO UNESCO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248.2 KM2
公园经度:
E134°10'38''
公园纬度:
N33°14'46''
所属网络:
APGN
申请日期:
2010
批准日期:
2011
复检信息:
2015年,2019年
公园网址:
http://www.muroto-geo.jp/en/

本地质公园的联系人

Koji Wada

电子邮件:
info(at)muroto-geo.jp
职务职称:

Tsubasa OGASAWARA

电子邮件:
tsubasa@muroto-geo.jp
职务职称:
Coordinator for Int'l Rel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