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世界地质公园

隐岐群岛地质公园

“Search for the keys that will unlock the mysteries of the islands”

隐岐群岛漂浮在从岛根半岛往北约50公里的日本海上,由“岛前”和“岛后”两个区域构成。这里独特的地质地貌孕育出了极具特色的自然与文化,在2013年被认定为世界地质公园。

隐岐首屈一指的侵蚀海岸是位于岛前地区西岛的国贺海岸。落差257米的大悬崖“摩天崖”和岩石拱门“通天桥”等奇石贯穿了13公里的海岸线。4月~10月有观光巴士和游览船,从陆地上和海上均可欣赏风景。 

其一大魅力之处便是气势雄浑的侵蚀海岸。隐岐由4座岛屿构成,岛上均拥有被冬天从大陆吹来的西北季风刮起的风浪侵蚀的海岸,游客可以尽情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如果说国贺海岸诠释了造形的巧妙,那展示色彩之妙趣的便是知夫里岛的“赤壁”了。展望台位于赤壁的对面,中间横贯山谷,其高度与山崖顶点相同。向下俯瞰山谷,100米处便能望见海面,非常惊险刺激。火红的山崖以及位于山崖中心的垂直白色岩石,是此地曾经发生过火山爆发的有力证据。约600百万年前在岛前发生的火山活动,不仅形成了赤壁的岩石,还形成了整个岛前地区。

被称为“明屋海岸”的区域,相传是从临近西岛嫁来的女神,与中岛的男神生子的地方,这里能看到酷似产盆及屏风的奇石。红色的岩石同样证明了此处曾经是火山口。近年来人们发现,位于步行道前方的奇石洞穴从某个角度看上去仿佛是心形形状,从而成为热门话题。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日本
英文名称:
OKI ISLANDS UNESCO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673.5 KM2
公园经度:
E133°10'19''
公园纬度:
N36°08'45''
所属网络:
APGN
申请日期:
2012
批准日期:
2013
复检信息:
2017
公园网址:
http://www.oki-geopark.jp/en/

本地质公园的联系人

Kazuhiro Nobe

电子邮件:
nobe@oki-geopark.jp
职务职称:
Office Head of the Oki Islands UGGp Promotion Committ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