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世界地质公园

山阴海岸世界地质公园

“Beautiful natural environments, people live in geodiversity from the formation of the Sea of Japan”

山阴海岸地质公园占地面积广阔,横跨京都府(京丹后市)、兵库县(丰冈市、香美町、新温泉町)、鸟取县(岩美町、鸟取市),以山阴海岸国立公园为中心,西起鸟取市,东至京丹后市,东西约120km,面积2458.44㎢,比东京都还要大一圈。

这片地区存在着自日本海形成至今的各种地形和地质,您可以亲身体验到在这环境之中的生物、人们的生活以及历史、文化。

山阴海岸地质公园最大的特征,就是可以观察到许许多多宝贵的地形和地质遗迹。例如追溯到约2,500万年前日本海形成之时的火成岩类、地层,以及由于日本海海面变动和地壳变动所形成的沉降海岸和沙丘等丰富多彩的海岸地形等。

地质公园的区域之内,自古就是人们生活的场所,您还可以学习到在这丰富多彩的自然环境下所产生的人类文化和历史。山阴海岸地质公园有效利用了这种特征,促进地区的地质旅游业,开展各项活动保护自然遗产,增强地区活力。

山阴海岸地质公园里,存在着自日本列岛仍为亚洲大陆的一部分时起,到现在为止的各种地形和地质。其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自然,于是就有了在这种环境之下所形成的人类文化和历史。

◆地形、地质学特征

(1)与日本海形成相关的各种火成岩、沉积岩层的分布以及其在岩石海岸的露出

(2)日本海沿岸的多种海岸地形

(3)在日本海形成之后,仍旧持续的火山喷发所形成的火山喷出物和火山地形

(4)第四纪地磁倒转的发现点(玄武洞玄武岩)

(5)受火山活动影响的丰富温泉资源

(6)产生于日本海沿岸,显示了第四纪地壳变动的活断层、海岸阶地

◆划分为3个时代的山阴海岸大地历史

山阴海岸地质公园大地的形成过程,大致可以分为“日本为大陆一部分的时代”“从大陆分离,日本海形成的时代”“日本列岛形成,直至今日的时代”。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日本
英文名称:
San'in Kaigan UNESCO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2458km²
公园经度:
E134°40'50''
公园纬度:
N35°38'33''
所属网络:
APGN
申请日期:
2009
批准日期:
2010
复检信息:
2014年,2018年
公园网址:
https://sanin-geo.jp/english/index_english.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