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出版物

撒丁岛矿业地质公园:来自新可持续经济发展的挑战

来源:来源:撒丁岛矿业地质公园 作者:撰稿人:Ernestina Giudici, Enrico Secchi and Cristina Secci 发布时间:2009-5-25 阅读次数:


  来源:撒丁岛矿业地质公园

  撰稿人:Ernestina Giudici, Enrico Secchi and Cristina Secci

  发表于《国际环境文化经济与社会稳定期刊》

  撒丁岛矿业地质公园代表了一个能够促进当地发展的机会。当地的矿业开采已经给当地环境造成了严重的危害。

  撒丁岛的矿产已经有8000年的历史了。这使得矿业开发成为这个岛上经济发展史上最为重要的支柱力量。继早些时候的强硬的矿业改造提议后,撒丁岛地质公园正努力扭转老矿业产业模式,使其转变成建立在可持续发展基础上新型的服务型经济发展模式。

  为了达到这一目标,首要任务是大幅减少多年以来当地矿业开采活动对环境的污染。其次,强调人类与人类知识、文化的重要性以及其在发展建立合作关系中的重要性。恰当的发展与矿业相关的方方面面的联系是撒丁岛矿业地质公园项目成功的金钥匙。这些关系包括:环境,工艺特产,文化和传统等等。

  我们的研究目的是分析地质公园地区内正准备实施什么样的政策。具体来说,就是人们能否参与并熟悉这个项目,又是通过何种方式来参与和熟悉的。

  我们组要使用的研究方法是调查。这项调查将采用半结构式访谈的方法。访谈的内容基于两个调查问卷:其一是针对决策者的问卷,其二是针对一些舆论领导者以及一些经理和老师。

  关键词: 矿业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