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多形式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湘西州地质公园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10-9 阅读次数:

日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图书馆馆长徐世球教授应邀来到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参加科普网络录播活动。从古丈阶“金钉子”到红石林,徐世球教授为来自永顺县芙蓉学校的学生们介绍了“金钉子”的由来与价值、红石林的具体成因、地质灾害的防治知识等,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 这也是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多形式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之一。  

2020年,湘西地质公园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成为世界地质公园大家庭的新成员。湘西世界地质公园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境内,在这个2710平方千米的公园内,包含丰富和珍贵的地质遗迹及多样的人文景观,汇聚矮寨奇观旅游区、红石林、芙蓉镇、十八洞等一批国内知名景区点。  

活动当天,徐世球教授从古丈阶“金钉子”到红石林,为永顺县芙蓉学校的学生们介绍了“金钉子”的由来与价值、红石林的具体成因、地质灾害的防治知识等,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

据了解,为做好湘西世界地质公园科普宣传工作,讲好湘西地质故事,近年来,公园管理机构充分利用高校、科研机构人才资源,以科普“六进”活动为抓手,多形式开展“世界水日”“世界地球日”“国际减灾日”等主题宣传活动,近距离向广大群众宣传我州地质遗迹保护状况,进一步展示了湘西世界地质公园的科研美学价值。


活动现场

徐教授为学生们科普红石林成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