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举办“国际减灾日”活动

来源: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 作者:王亚喆 发布时间:2021-10-15 阅读次数:

10月13日上午,中国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委员会在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栾川园区老君山景区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活动,今年的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 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科普宣讲 、播放科普视频、 摆放防灾科普展板、悬挂防灾主题科普横幅、发放防灾减灾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 向 社会公众普及灾害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 充分调动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积极性,强化社会公众的防灾救灾意识, 唤醒公众守护自然 、保护环境的意识,减少或降低伏牛山地区各类灾害的风险, 全面提升社会公众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能力和水平 ,让灾害真正远离伏牛山。  

近年来,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委员会充分认识到开展自然灾害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意义,调查了伏牛山地区历史发生的地质灾害和目前在地质公园内存在的地质灾害遗迹或潜在的自然灾害隐患点;针对老君山、老界岭、宝天曼、白云山等景区游览路线上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进行安全排查并采取必要的防灾减灾措施;针对崩塌、滑坡、泥石流、森林火灾、洪灾等自然灾害及其预防,编印了《让灾害远离伏牛山》科普宣传图册;在“国际减灾日”“全国防灾减灾日”组织开展主题科普活动,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据统计,此次主题科普活动共摆放展板14块,发放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资料800余份。通过这次主题活动,让公众学习了防灾减灾救灾的科普常识,提高了人们对灾害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

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委员会将继续 推动灾害风险治理能力的不断提升,做好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辖区内的减灾防灾工作,为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