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湘西世界地质公园举行“国际山岳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湘西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1-12-15 阅读次数:

12月10日,由湘西州地质公园管理处、州地质公园博物馆和保靖县地质公园管理处共同举办的“国际山岳日”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吕洞山,公园管理人员齐聚吕洞山脚下,以实地徒步的方式庆祝即将到来的第19个“国际山岳日”。  

据悉,2002年,联合国发起了国际山岳年活动,2003年,联合国将每年的12月11日设立为“国际山岳日”,旨在唤起国际社会对山区的重视,确保山区的农业和野生生物多样性,为山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2021年“国际山岳日”活动主题为可持续山地旅游。

活动现场,公园管理人员通过徒步探访,详细了解了吕洞山的生态植被情况,并对地学旅游资源进行了实地勘察,进一步理解了““国际山岳日”设立的内涵,并纷纷表示,会在今后工作中,加大山岳巡护力度,充分利用公园地学资源,奏响山岳旅游华章,助推原住民可持续发展。  

徒步行走  

工作人员了解当地生态生物情况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