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黄冈大别山迎来湖北恩施腾龙洞-大峡谷国家地质公园考察交流团

来源: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 作者:李凤 尹传治 发布时间:2022-6-14 阅读次数:

为学习世界地质公园创建经验、主要做法,6月9日-10日,湖北恩施腾龙洞大峡谷国家地质公园考察交流团谭志雄局长一行9人来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考察交流。  

9日上午,交流团一行首先来到了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博物馆,就地质公园博物馆建设、功能布局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考察学习。随后召开交流会,双方就品牌营销策略、科普宣教、数据库建设、地质遗迹保护、档案资料整理、信息化建设、缔结合作伙伴关系等进行了详细交流探讨,并深入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现场学习了地质解说系统及科普长廊建设、地质社区建设及社区共建、地质之家、游客中心、主题酒店等布展、管理及运营模式。

 

考察交流团表示,这是我们第3次来到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交流学习。在申报、创建的不同时期、不同阶段,通过交流学习帮助他们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开阔了工作视野。通过本次的交流学习,为做好迎接世界地质公园评估专家验收各项准备工作提供了参考和借鉴,同时取得了明显效果。双方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加强学习,互补优势共谋发展。  

 

据悉, 湖北恩施腾龙洞大峡谷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境内,公园总面积103.8平方公里,分为腾龙洞大峡谷园区和朝东岩园区 , 堪称世界上最典型、中国最大 的 “岩溶学博物馆”之一,全球少有 ,是2023年我国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的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