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中心积极探索云上博物馆建设

来源: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2-6-23 阅读次数:

为实现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关于无时空限制科普服务的要求,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关于深入发展大众旅游,推进以“互联网+”为主导的旅游场景建设,创新“智慧旅游”公共科普服务模式,助力地质公园智慧化转型,6月20日-6月22日,在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中心杨建平主任的牵头下,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对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云上数字博物馆的项目进行了两轮的前期考察和论证。

 

 

 

考察过程中,全体人员听取了设计单位对于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虚拟化的构想和实现路径的展示。拟建设的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云上数字博物馆将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2460平方米的展陈内容由“实体”变为“虚体”,可以通过网站、手机等媒介向民众展示,借助“互联网+”为大众提供了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的线上展览,让大众可以足不出户自由地欣赏实体博物馆中的科普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展品等相关内容,达到等同于在实体博物馆中进行参观、学习、互动体验等目的。

按照预期,本次云博物馆的建设将充当实体博物馆的宣传媒介,补充实体博物馆在展示上的不足,建立世界地质公园与观众的沟通的一个新渠道,完善实体博物馆的科普教育职能,为实体博物馆的发展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