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乐业—凤山与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缔结姊妹公园

来源: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2-7-28 阅读次数:

2022年7 月 25 日-26 日,由中国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副主任姜东萍带领地质公园管委会相关人员组团赴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进行了为期2天的考察交流活动。  

  

博物馆前合影

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一行7人,实地考察了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中国山崩奇观、冰风洞、堰塞湖天池,游客服务中心等, 秦岭终南山 震撼人心的山崩遗迹景观、丰富多样的地质地貌和卓有成效的保护管理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博物馆考察学习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中心、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领导从地质公园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地质遗迹保护、世界地质公园品牌的推广、地质博物馆建设运营、再评估工作筹备等6个方面介绍了相关经验。同时,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也分享了相关管理经验。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 杨建平主任与姜东萍主任共同签署缔结姊妹公园协议,为进一步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双方签订姊妹公园协议  

 

秦岭终南山和乐业—凤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都分别顺利通过了两轮再评估。此次姊妹公园签约对双方迎接即将到来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再评估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商定:一是 以规划为引领,以保护促发展, 共同打造世界地质公园名片, 促进地质遗迹资源的有效保护和公园可持续发展 。二是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形式多样合作交流,谋求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三是互相借鉴学习,共同深入挖掘公园文化,研究探讨疫情期间旅游发展。

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中心主任杨建平、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辉、翠华山景区总经理夏磊等管理人员全程陪同,并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