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组织高校师生开展暑期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委员会 作者:龙萍 发布时间:2022-8-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地质遗迹的形成、演化规律和植被发育状况,促进岩溶景观资源可持续开发与利用,7月30-8月10日,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联合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组织广西师范大学、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宁师范大学等大学院校师生到地质公园开展以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调查为主题的暑期教育实践活动。  

 

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特殊的岩溶及非岩溶地质条件,为动植物的生存、繁衍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一些珍稀濒危特种最后的“天堂”,公园拥有植物种类177科589属1190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植物2种,二级保护植物14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色名录收录极危各2种,濒危种3种,危种13种。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园区开展岩溶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调查,通过采集不同演替阶段植物和土壤样本,分析研究植物功能性状、土壤养分循环和生物群落变化及其之间的耦合关系,为系统评估区域生态环境效应提供理论支撑。

 

活动期间,大家还就地质公园的科普教育、科学研究、生物多样性、地质遗迹保护及旅游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公园的科学研究和可持续发展,长期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保持良好合作、持续不断开展科学研究,为公园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