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自贡世界地质公园《四川盆地恐龙足迹》科研专著正式出版

来源:自贡世界地质公园管理中心 作者:王玲玲 发布时间:2022-11-8 阅读次数:

近日,由自贡世界地质公园科研人员叶勇、彭光照、江山、郝宝鞘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邢立达博士共同编著的科研专著《四川盆地恐龙足迹》由地质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专著从区域研究的角度出发,通过大量资料的收集和整理、众多足迹化石点的野外调查和核实,对四川盆地60多年来发现的恐龙足迹化石研究成果进行了系统整理、总结和分析,特别对数十年来发表在不同类型、语种的专业期刊上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汇总和修订。  

同时,书中采用了大量精美的照片和插图,不仅具有较大科研参考价值,适合地质古生物等专业人士使用,而且也具有重要的科普教育价值,适合古生物爱好者阅读。

近年来,自贡世界地质公园不断加强科学研究,先后成功申报和开展了多项国家级、省级的重点科研项目。目前公园正在开展的有“四川盆地蜥脚类恐龙峨眉龙的系统演化”、“大山铺恐龙动物群集中埋藏原因分析”、“自贡井盐深钻汲制技艺及其保护利用研究”、“自贡盐业发展与传统古村落关系研究”等科研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