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美沙漠”携手“五岳之首” 开启世界地质公园姊妹情——互宣互推

来源: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3-3-24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世界地质公园职能职责,促进世界地质公园之间的深度合作,近日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和泰山世界地质公园在泰山天外村广场联合开展了“世界地质公园——姊妹情”互宣互推启动仪式。

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东和泰山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生平为启动仪式揭牌并致辞。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局长黄天兵、双方世界地质公园工作人员及游客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

由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发起的“世界地质公园——姊妹情”互宣互推活动得到了泰山世界地质公园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互推互宣活动开启了两地游客互换、信息互通、景区互推、资源共享的 新篇章, 是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共商共建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是双方世界地质公园独特资源优势与先进管理经验的一次强强联合。本次活动中,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共计展出52幅摄影作品,向游客生动展示中国最美沙漠——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独特的地质遗迹资源和历史文化,展现了“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的自然生态系统。

下一步,双方将继续秉持平等互利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地质遗迹保护、科研科普、旅游推介等领域的合作,携手并进、共同开创互利双赢的新局面,提升世界地质公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乡村振兴、地方旅游经济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