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举办古生物化石精品讲座进校园活动

来源: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3-11-20 阅读次数:

为激发学生们探究未知世界的兴趣,提升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科技报国理想,培养科学精神,提升创新能力。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2023年底开展精品讲座进校园系列活动,11月19日晚,精品讲座进校园第一期活动如期开展,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王元青研究员走进野寨中学为高二年级学生带来主题为“了解红石骨”的科普讲座。

 

科普讲座 

 

王元青研究员从“什么是红石骨”“研究红石骨的意义”角度出发,详细跟同学们介绍了潜山古生物化石的地层与常见种类,讲座反响热烈,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据悉,王元青研究员一行11月11日到20日到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执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国科学院研究项目,进行古近纪地层及古生物考察。

 

 

 野外发现化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