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的世界地质公园

约阿尼纳地质公园

希腊约阿尼纳地质公园是位于希腊西北部约阿尼纳市,面积12500平方千米。2010年入选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公园地质遗迹特点:拥有保存完好的全方位山地景观,其中包括希腊西北部最令入印象深刻的维库斯-奥斯峡谷。公园不仅具有异常丰富的地质多样性,并且拥有从低地景观直到高山景观的巨大自然柄息地。负责管理此处地质公园的集团,注意发展可持续旅游产业,并将当地村民纳入其中。 

该地质公园的岩石记录了生命的演化过程,从最初发现的前寒武纪叠石化石到寒武纪大爆发再到脊椎动物的演化和陆地生物的出现,都能够在这里找到相应的记录。公园记录了从晚前寒武纪到最近冰期几乎所有的地质事件。作为希腊地质学的开端,公园也有非常巨大的纪念意义。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希腊
英文名称:
VIKOS - AOOS UNESCO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1200KM2
公园经度:
E020°42'43''
公园纬度:
N40°01'02''
所属网络:
EGN
申请日期:
2009
批准日期:
2010
复检信息:
2014, 2018
公园网址:
http://www.vikosaoosgeopar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