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的世界地质公园

格雷韦纳-科扎尼世界地质公园

"Mesiano Nero Valley - The collision of tectonic plates"

该地质公园位于希腊北部的西马其顿区(距阿尔巴尼亚和北马其顿边界40-70公里范围内),面积2486平方公里,海拔高度380-3800米。希腊最长的河流阿利阿克蒙河贯穿其中。它的地质诠释了从10亿年前至今的岩层形成,记录了数次板块构造历史节点,包括特提斯洋的诞生和欧洲作为一个独立大陆版块的出现。公园内的奥里亚卡斯(Orliakas)山是横跨古非洲-欧洲碰撞区的突起。对这些地质特征的研究极大地促进了关于构造板块起源的主流理论的发展。该地质公园还拥有一些世界上最重要的长鼻目动物化石,如“大象之地” 以及世界上已知最长的猛犸象牙(超过5米)。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希腊
英文名称:
Grevena–Kozani UNESCO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2486km²
公园经度:
E21°47'12"
公园纬度:
N40°17'47"
所属网络:
EGN
申请日期:
批准日期:
2021
复检信息:
公园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