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的世界地质公园

凯法利尼亚岛-伊萨卡岛世界地质公园

凯法利尼亚岛-伊萨卡岛(Kefalonia–Ithaca)世界地质公园在希腊西部,属于伊奥尼亚群岛(因为该群岛有7个主要岛屿,希腊传统上称之为“七岛”)。凯法利尼亚岛占地773平方公里,有居民35801人;伊萨卡岛的117平方公里土地上则生活着3084人。公园拥有丰富的岩溶地貌,如溶洞、地陷和地下河,散布于全岛,讲述着这里可以追溯到2.5亿年前的地质历史。两个岛屿都非常靠近由非洲板块俯冲到欧亚板块之下形成的弧形山链(希腊弧),这里是欧洲构造最活跃的地区。荷马史诗《奥德赛》称此地为英雄奥德修斯的故乡,因而赋予其文学意义。公园还拥有史前及希腊和罗马古迹、中世纪城堡、拜占庭和后拜占庭修道院、传统定居点、风车、桥梁和灯塔,丰富的文化遗产点缀在该地区的独特地貌之中。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希腊
英文名称:
Kefalonia-Ithaca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公园经度:
E20°39'21"
公园纬度:
N38°08'27"
所属网络:
EGN
申请日期:
批准日期:
2022
复检信息:
公园网址: